从2014年12月开始,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教学楼教室全面启用空调。为优化环境,规范管理,厉行节约,现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空调使用办法(试行)》特制订教学楼空调使用和管理细则。

一、 空调开启的时间

夏季从6月1日开始,9月20日结束;冬季从12月1日开始,2月28日结束。春秋两季的温度比较适宜,原则上不开启空调。如达到空调开启的温度实时开启空调。

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表,每天开启时间为:

上午:7:50-12:10 下午:13:50-18:00 晚上:18:50-22:00。

寒暑假和节假日期间将根据学校假期工作安排,具体开放的楼宇和教室将另行通知。

二、 空调开启的温度

1. 室内温度高于30℃时,开启空调制冷。室内温度低于5℃时,开启空调制热。

2. 空调制冷时温度设置为26℃,空调制热时温度设置为20℃。

三、 空调运行的管理

1. 物业服务中心负责教学楼空调的日常管理和报修,教室的空调通过集中管理电源开闭来控制空调运行,统一由物业管理人员操作,禁止其他人员进行操控。

2. 上课教室老师凭空调话筒卡到物业服务中心值班室领空调遥控器开启空调,下课关闭空调,及时将空调遥控器归还至值班室。

3. 空调开启时段,物业服务中心应根据教务部门提供的课程安排表,对上课教室的空调开启给予保障。

4. 学生自习遵循相对集中的原则。物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在空调控制室值守并巡查教学楼,监控教室的上座率,对自习教室的空调开启遵循60%的上座率标准,教室上座率超过60%时,管理人员方可开启其他空调教室供学生自习使用。上座率低于30%的教室,物业管理人员应提示学生转到其它已开空调的教室自习,并关闭该教室空调电源及照明电源,提高空调利用率,有效节约能源。

5.空调运行期间,教室应关好门窗,确保空调的使用效果和节约能源。

6. 空调开启时段,物业管理人员应加强巡视,按规定设置好空调温度,注意关好教室的门窗;中餐、晚餐空调未运行时段,及时开启教室的门窗进行通风换气。

7. 全体上课和自习的师生在享受空调时,要自觉遵守空调使用和管理规定,积极支持物业服务中心的管理、维护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共同维护良好教学环境。

四、 空调的故障报修

物业管理人员一旦发现空调故障,应及时报空调维保单位,督促维修人员在不影响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尽快进行修理,并做好维修记录。

物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