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是为学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职能部门。

2011年,学校实施大部制改革,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后勤社会化、专业化进程,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生活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学校将原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规划处及原后勤服务集团中公益性服务中心合并成立总务部。

2020年1月,根据学校《关于部分机构的调整的决定》(合工大党发〔2020〕2号),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划归总务部管理。2023年6月,根据学校《关于部分单位机构与岗位设置及调整的决定》(合工大党发〔2023〕34号),基建处从总务部剥离,独立建制。

至此,总务部按工作职能分成两处两办三个中心,分别为:后勤处、住房管理与改革处、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及物业服务中心、能源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

多年来,总务部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和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总体要求,秉承“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宗旨,积极构建“责权明晰、制度完善、管理精细、服务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后勤管理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文化氛围,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作风、优美的环境,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为目标,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努力确保学校各项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田合雷 总务部部长

分管工作:主持总务部全面工作,分管后勤处


钟  军   总务部党委书记

分管工作:主持总务部党委全面工作,分管物业服务中心


史志胜 总务部副部长兼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分管工作:分管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


黄家明 总务部副部长兼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分管工作:分管住房管理与改革处、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能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