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1月11下午,总务处党委在办公楼(三)3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展开研讨。会议由总务处党委书记郑荣美主持,总务处处长蒋传东、副处长兼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史志胜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郑荣美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接着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郑荣美强调,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定点扶贫是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围绕后勤服务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做细,扎实推进。

蒋传东传达了11月6日学校召开的扶贫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蒋传东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总务处要积极探索新的扶贫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将扶贫工作制度化,要加强就业扶贫力度,要根据后勤服务特点积极开展“面向采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集中学习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先后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发挥后勤工作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扶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谈思路、谈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王孟洁/文 王孟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