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下午,后勤党委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大会。校党委常委、总务部部长季益洪,后勤党委书记郑荣美,总务部副部长、校园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小虎,总务部副部长、后勤办公室主任史志胜,总务部三办三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志胜主持。

会上,郑荣美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就后勤党委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

季益洪在大会上作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讲话。

季益洪指出,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后勤党委、总务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围绕主题,细化“学”的内容、明确“做”的标准、树立“改”的标尺,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有力推进了学校后勤事业发展。

就推进后勤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后勤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季益洪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树牢“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必然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强化制度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凝心聚力,创新推进我校后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要充分认识总务部党员干部作风现状,查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存在的差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当前有些总务部党员干部作风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和一些问题。如理想信念不牢的问题、不重视学习的问题、漠视规矩与纪律的问题、“庸、懒、散”“宽、松、软”的问题等。

三、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驰而不息地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党员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正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致力解决的问题。我们要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总务部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要加强学习,在总务部党员干部中要树立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要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在总务部党员干部中,要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要强化正面激励和监督问责,总务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勇于担责、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

最后,季益洪说,我们将积极探索,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争取将总务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王孟洁/文 马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