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总务部全体党员听取了合肥工业大学钟玉海教授的专题党课——《做一个合格的普通党员》。总务部近百名党员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钟玉海教授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感悟和体会,结合自己在工大上学、工作和生活的亲身体会,引用《党章》中的条款,对一名普通党员以及合格的普通党员的标准,进行了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钟玉海教授在讲课中,分析了什么是合格的普通党员,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普通党员;指出,要做一名合格的普通党员,首先要做好“人”,同时,作为党员,是“特殊的人”,还必须要有信仰、有组织、有原则、履行党员义务,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党性锻炼,要正确认识理解个人利益和个人主义,正确认识理解当前的反腐败斗争,正确认识理解加强“四个意识”,正确认识理解目前的成绩和问题。钟老师在讲课中,引导党员要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在行动中。

后勤党委书记郑荣美在本次党课总结中要求,总务部全体党员要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郑翔/文 马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