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下午,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总务部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总务部副部长左登发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左登发在报告中指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各单位要强化高校政治安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严格实行审批制度。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职工日常学习,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身体健康,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完善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集中学习后,与会同志对国家安全观融入后勤职工的学习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