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101年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总务部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总务部党委委员、基建处处长谢宜兵作《踔厉奋发守初心 迈向壮阔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领学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阐述。

集中学习中提到,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候。共产党人必须坚定“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和毅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务实、担当真抓实干,才能应变局、开新局,在把握历史主动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奋发之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总务部纪委书记史志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高校领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两个案例,共同进行了警示教育。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