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我国台湾问题。总务部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总务部党委委员、住房管理与改革处处长王狂飙作《台湾问题的由来、性质及解决方针》的领学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问题的性质、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等六方面展开,重点学习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将继续团结带领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把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总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白皮书,准确领会白皮书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内容作为近期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资料;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凝聚推进祖国统一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7月15日至16日教育部年中推进会主要精神,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推进落实下半年各项工作。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