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务部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主持。

总务部党委委员、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叶蕾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领学报告。报告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和“十一个坚持”的战略思想,论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会议强调,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珍惜学校后勤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师生为本,用心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