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五月,万物可期。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展示芙蓉社区广大劳动者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芙蓉社区总工会积极响应经开区总工会号召,组织开展芙蓉社区第六届“最美劳动者”评选表彰活动。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董珂同志喜获第六届“最美劳动者”提名奖。

董珂现担任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秘书,从参加工作至今先后任职于不同部门,从事过教辅、基建修缮、秘书等多项工作,获得过“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实验技术人员奖、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他以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的敬业精神和热忱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肯定和尊重。

自从到翡翠湖校区综合办工作以来,董珂恪尽职守、做好秘书工作。尽管工作琐碎,涉及到的内容繁杂,但是他还是高质量地完成了会议纪要的编写、归档,各项基础数据统计、固定资产清查、完善合同签字盖章手续、会议组织、学习安排以及财务报销等诸多事务。近两年时间,完成各类合同签字盖章100余份,财务报销200余笔,同时组织安排57次综合办办公会,时刻做好各类会务准备工作。秘书工作要求高,需要严谨细致,且压力大,强度高,往往第一项工作没完成,其他工作就接踵而至,于是加班变成了董珂的“家常便饭”,无论如何辛苦,董珂手上的工作从未耽误过,一直以最认真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力求最佳的效果去完成每项任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董珂的身影,每年校区间及校内搬迁回迁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学生人数众多,且跨多个学院,董珂便主动请缨,担当起信息统计、物资协调、车辆安排、人员分工,采购编织袋以及行李存放与搬运等多个方面工作,与同事们一起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搬起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趟趟穿梭于各宿舍楼宇之间,展现了后勤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服务精神,得到了相关部门及学生的好评。

在所负责的后勤宣传工作上,他策划并每周发布翡翠湖综合办工作动态,目前已发布54期,组织大家在总务部网站上发布各类新闻报道60余篇,协助配合各部门利用座谈会、讲座等方式,拉进距离,推动后勤工作向前勤发展。他更是以总务部“精益求精年”建设为契机,组织开展“四讲课堂”业务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凝聚匠心,提升整个部门核心竞争力。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后勤人无私奉献的故事,讲好师生向上向善向美的故事,讲好高校后勤发展的故事,充分发挥育人育德的良好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董珂始终秉持着“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手中有活”的信念,诠释着后勤人的责任和使命。他说:“这次被评为'最美劳动者’提名奖,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最美劳动者。”



(汪珏/文 综合/图 彭浩玮/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