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由校工会举办的校教职工男子排球赛在屯溪路校区排球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激烈鏖战,总务部男子排球队以3:1战胜对手,终获此届男子排球赛季军殊荣,创总务部男排历史最佳战绩。

排球比赛是一项彰显团队拼搏精神及球员精神风貌的运动项目。比赛中,总务部男排队员们发扬“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后勤文化精神,将此种对待工作的激情与热情,融入不畏强手、拼搏进取的赛场精神,大幅提升了战力指数。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小组赛、淘汰赛中,总务部男排队员们,面对实力强悍的各路对手,沉着应战,一路突破重围,夺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成功出线。在小组出线后一场关键的晋级赛中,在开场0:2的不利开局下,凭借着顽强的竞技精神,绝地反击,以3:2逆袭,拿到了晋级四强的入场券。

在争夺季军比赛中,总务部男排与对战球队,实力相近,开局就在网上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最后,总务部男排艰难摘下首局胜利。继局中,对手火力苏醒,气势上升,扳回一局。之后,比赛进入艰苦的拉锯战状态,双方队员各显神通。总务部队员们配合默契,互相鼓励,利用暂停机会及时调整战术,及时调节赛场心态,在领导和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下,激发高昂斗志,最终以3:1拿下此场比赛。

此届比赛,总务部领导、各办各中心员工,一直与队员们相伴始终,鼓励、呐喊、助威,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增添信心。比赛暂停和休赛期间,大家为队员们送水的送水,献策的献策,致敬的致敬,生动展示了“总务一家亲,后勤一家人”的温暖氛围和奋进、团结、和谐的后勤人精神风貌。

球赛虽已谢幕,精神永不散场。此次排球比赛,彰显了总务部男排代表队的实力与精神风貌。总务部男排此次比赛的好成绩和所展现的“男排精神”,将激励总务部全体员工,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用心、敬业、奉献精神,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马健/文 杨春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