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上午,总务部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三)30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总务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彭浩玮首先代表总务部领导班子,围绕五方面重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总务部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总务部处级党员干部对照五个方面内容,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剖析与反思,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提出中肯的建议。

季益洪代表校党委对总务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总务部领导班子团结和谐,主动担当,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组织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师生满意度较高。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个梳理、深入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季益洪就总务部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统筹谋划的能力及水平。要加强工作的统筹谋划,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务实进取,善于作为,密切与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做好后勤的大服务、大保障。二是要进一步拉升标杆,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及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坚持持续改进,努力提质增效,通过“用心服务年”建设,优服务创品牌,提升师生满意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制约后勤发展的瓶颈。要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敢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及内容,优化服务供给,努力为师生排忧解难。四是要强化巡查监督问责,形成长效机制。要善于用目标逼出责任,时限逼出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目标考核力度,加大问责力度,为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机制保障。总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对重点工作要早动员、早谋划,主动作为,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用心服务师生,真心实意为师生做实事、解难事。

总务部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支部委员、一线职工、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研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总务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对照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