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合肥市零星病例多点散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11月2日至6日,翡翠湖校区实行全封闭管控。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临危受命,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最高效率、昼夜值守,全力筑牢抗“疫”防线。

筑牢校园“防疫”墙

学校实行封闭管控,加强围墙管理,是重中之重,必须严把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校区综合办对校区围墙、围栏等设施进行专项巡查,对出现破损部位当即安排修复加固。疫情反复,必须严控疫情传播风险点,翡翠湖校区综合办会同党委保卫部、党委学工部,昼夜参与守候校园围墙,利用无人机,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监视巡查,一旦发现透过围栏投递外卖、校内外人员隔围栏交谈,立即联系党委保卫部、党委学工部及属地疫情防控、城管部门协同制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织密兜牢核酸检测网

面对突发紧急事件,领受任务,担起责任。11月2日下午,翡翠湖校区综合办接到经开区防疫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进行校区内全员抗原检测。校区综合办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报告学校领导。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亲临指挥,当晚在校师生员工16223人全部完成抗原检测,全部阴性;次日继续组织校区全员抗原检测,结果亦全部阴性。安排校区每日全员核酸检测也必不可少,一直以来,校区综合办协调安排检测公司、信息录入志愿者,落实检测环境消毒,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校区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做到应检尽检。校区综合办担起核酸检测组织协调责任,与各部门同心协力,织密织牢校区疫情防控检测网。

昼夜坚守后勤保障线

翡翠湖校区综合办监管的外包物业服务公司留守的52名员工,自10月22日至11月6日,前后半月有余,寸步不离,“疫”无反顾,昼夜守护着校园。他们或睡在办公室椅子上,或直接打地铺,自制床垫,自带被褥,人手不足就加班加点,条件虽艰苦,消杀、巡查、维修等后勤保障工作却从来不曾停歇。校区综合办有8名工作人员,在校区封闭管理下,也主动担当,勇敢逆行,昼夜值守,坚守在后勤保障第一线。

用心撑起逐梦“保护伞”

在校园封闭管控下,10月29日,翡翠湖校区有180名学生须出校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11月5日,校区内外语学院有49名学生须出校参加翻译资格考试,过程中须闭环管理,考试结束回校须隔离。要考虑学生健康安全、也要维护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翡翠湖校区综合办多方协调经开区防疫部门,安排核酸检测人员上门为隔离中的同学做核酸检测,协调饮食服务中心提供隔离用餐,用心撑起同学们逐梦路上的“保护伞”。

架起疫情沟通渠道桥

在学校封闭管控期间,翡翠湖校区综合办在属地防疫与疾控部门、学校防疫办、校区内各部门与各学院之间,架起沟通桥梁,高频居中协调,保障疫情防控信息、指令畅通。同时,就用药、洗澡、用餐等问题,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封校期间昼夜值守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成为他们的坚实后盾。

致敬所有在岗位上“召之即战”的总务部后勤工作者们,在校园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用心书写硬核担当,全力筑牢校园抗疫防线,用心守护好全校师生。

 (汪珏/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