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总务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务部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作《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报告。报告围绕当前教育形势、如何理解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高校后勤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建成后勤工作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方面展开。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在落实工作任务时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主动地分析研判教育发展的“时”与“势”,既看到机遇、保持定力,又看到挑战、增强危机意识;要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聚焦公平和质量两大核心任务,促进各级各类教育提质增效;要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善作善成;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统筹起来;要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把有效预防和有力处置统筹起来,创造性地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实现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送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理念,把满足师生需求作为一切工作展开的目标和方向;要加强队伍建设,党员干部是攻坚克难的决定因素;要精专业,后勤管理是一门科学,要勤于学习、善于观察、深入一线;要严组织,继续完善标准化管理服务体系、卓越服务支持体系、多维度质量管控体系、持续改进与创新体系;要高标准,落实一体化综合管理、标准化运作体系、个性化服务体验。总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和中心工作,坚持追求“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育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科学合理的现代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与保障。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