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1月6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办公楼(三)三楼会议室召开后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务部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季益洪指出,后勤安全稳定工作涵盖面广、影响范围大,要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施工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季益洪就岁末年初后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意识。后勤工作任务繁重、压力较大,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断加强巡查、检查,掌握安全风险点,增强安全意识。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重点做好学生公寓、水电运行设备等的巡查检查,做到检查不停、整改不止、持续改进。三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压实到各层级、各岗位,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安全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不可有丝毫麻痹和懈怠。四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做好各类应急处置的培训和演练,优化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做到充分准备、快速响应。

最后,季益洪要求后勤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优化后勤各项服务,做好假期值班值守,为学校做好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马瑶/文 马瑶/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