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2月9日,总务部举行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研讨会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总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彭浩玮、田合雷、史志胜、黄家明、左登发分别传达领学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彭浩玮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深刻剖析自我革命遵规守纪作表率,深刻领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田合雷结合学习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分析学校后勤工作要适应新形势的变化,以总务部“师生为本年”“用心服务年”“精益求精年”“敬业奉献年”的建设为契机,提高工作执行力,加速信息化赋能,实现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史志胜结合总务部纪委工作谈到,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自我革命的长期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各种监督,自觉接受各种考验,守牢底线,树牢程序意识、规范意识。

黄家明谈到新发展格局时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教育是创新发展的基础,后勤工作要适应新发展要求,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保障。

左登发围绕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差距,后勤干部要时刻意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机遇,立足本职工作,助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总务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此次学习研讨。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