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领学了《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部分章节内容并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时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都是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新时代十年,我们党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参会人员围绕六个“如何始终”发言时表示,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任重而道远,要坚守奠基创业时的初心,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在重大问题、严峻形势面前始终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确保全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步调一致向前进;必须与时俱进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必须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必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顺乎潮流、顺应民心,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朝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常怀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

今年是总务部的“精益求精年”,我们要发扬后勤服务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思想上求高、理念上求真、工作上求精、效果上求用、道路上求进、经验上求存。作为工大后勤人要努力学习、精通业务知识,善于动脑、肯于专研、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要把为师生营造亮丽、舒适、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作为出发点,科学、合理的安排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求真的理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总务部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学习研讨。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彭浩玮/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