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办、各中心党支部: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是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根据全国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现将2016年上半年总务部理论学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实现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条件。

二、学习的层次、时间和形式

理论学习分为:总务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两个层面。总务部理论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各党支部、各单位的理论学习继续坚持双周三下午的时政理论学习制度,学习形式可采取集中学习、听录音、看录像、组织辅导报告和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要精心策划,以点带面,具体实施由各党支部、各单位负责。

三、学习重点及主要内容

2016年上半年总务部理论学习的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全国“两会”精神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围绕学校和总务部重点建设、发展及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等中心工作,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和调研活动。

四、学习的组织领导和要求

1、后勤党委组织安排理论中心组的政治学习,党员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具体实施由党支部和各单位负责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做到领导重视,安排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根据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学习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促进班子建设、提高党员理论素养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各党支部要着力在规范学习行为、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落实各项学习制度。要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创造性地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学习效果。

3、各党支部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坚持学习与思考、学习与运用、学习与创新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后勤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职工自觉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使理论学习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过程,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推进总务部各项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4、学习中要把握重点。根据今年上半年的学习重点,要深刻领会其基本立场和基本观点,在把握学习内容、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安排好学习计划,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理论学习,做好出勤考核和学习记录,确保学习时间的落实和学习任务的完成。

附:《2016年上半年总务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安排》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