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师生:

今年夏季全省电力供需形势紧张,抗旱应急响应已提升到Ⅲ级。现倡议全校师生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工作,一起守护安全稳定、绿色、低碳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现向全校师生员工作如下倡议:

一、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C。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出门随手关闭电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二、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教室、宿舍要做到人走断电,并彻底关闭计算机、空调、打印机、路由器、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杜绝用电设备长时间待机产生的能源浪费、杜绝用电安全隐患。

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及时上报“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节水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节能、节水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节约能源资源,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自己的贡献。

总务部能源服务中心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