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为提高学生公寓用电安全,方便各位同学缴纳电费,学校对合肥校区学生公寓控电系统进行了改造,现学生公寓已全面实现智能控制,可通过手机端实现网上查询电费余额和缴费。

学生公寓用电由两条线路组成:照明用电和空调用电,两路用电分开计费,均可在慧新易校APP或圈存机的电费缴费系统分别进行缴费。 在用电过程中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新投入使用的控电系统从2023年3月1日开始计费,如之前已预存有电费,余额将会自动转入新系统。(研一研三保留原缴费方式,同时也可以在网上缴费)。

2、学校对学生公寓照明用电实行定额管理,每个月为每个宿舍提供免费照明用电额度,本科生每人5度/月,研究生每人8度/月。每月1日将自动充值到宿舍剩余电量中,超额用电部分按居民用电价格向学生收取。

3、充值购电可在校内的圈存机或者通过慧新易校APP实现自助缴纳费用,两者相互通用。

4、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宿舍的用电余额,并适时进行充值缴费购电。当宿舍电费余额为0时,系统将自行断电,同学们要及时缴费,避免出现断电现象。缴费完成后,一分钟左右将自动恢复供电,如有未恢复供电现象,可至楼宇前台咨询是否因其他问题造成断电,工作人员会进行人工送电。

5、本系统具备自动识别恶性负载功能,若同学们违规用电,系统将自行断电,此时与宿舍内是否仍有用电余量无关,出现此类问题,请前往各楼宇前台进行人工送电。

本通知从2023年3月1日上午9:00起执行,届时同学们宿舍电表都会有当月定额的照明用电余额,同学们要及时自助缴纳电费,确保正常用电。

咨询电话:62901200   63831029


总务部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