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校区各位师生:

翡翠湖校区励人湖泊调蓄改造工程和入湖污染控制工程,是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在校区实施的改造项目,由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德国汉诺威水有限公司共同设计,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和合肥钦成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改造项目通过构建初雨截流净化系统,对入湖的雨水管网进行初雨截流和处理,采用低运维低成本生态滤池处理工艺,对入湖径流污染进行控制和削减,为湖体水环境质量提升提供保障。  

现施工单位已进驻校区准备施工,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设置4处生态滤池净化系统(见附图1),规模为3559平方,设置初雨分流管DN400以及配套的6处分流构筑物,设置2处雨水沉淀池和4处沉砂井。工程施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滤池主体施工,时间为2023年5月10号至2023年8月30号;第二阶段绿化、附属工程施工,时间为2023年8月31号至2023年10月30号。施工期间将对励人湖周边部分区域(见附图2-5)进行封闭,现根据工程作业性质、施工特点和安全管理要求,特作如下提示:

1.师生行经施工区域时注意周边环境,勿在附近逗留、观看、玩耍,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严禁翻越施工围挡,严禁进入施工场地。

2.施工期间将会有工程车辆通过周边道路出入,请师生遵守交通秩序,在校园内行走或驾驶车辆时注意避让过往的工程车辆,确保安全有序通行。

3.请师生配合做好项目施工工作,爱护工程设施,共同做好安全防范,确保项目实施顺利进行。

4. 为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学校已对施工单位提出相关施工要求,如遇突发状况如施工噪音、断水、断电等,学校将及时与施工单位协调解决。

校园的建设是为了学校更美好的明天,请各位师生共同关注,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项目施工期间,给师生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