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12月29日下午,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组织校区物业服务公司、电梯维保公司和部分师生在建筑艺术馆开展了一场模拟“电梯困人”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下午三时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翡翠湖校区综合办汤必红老师和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对本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三点十五分,模拟“被困”乘客进入演练电梯轿厢内,“被困”乘客通过电梯轿厢里的对讲系统与物业服务公司联系,请求救援,物业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公司施救,同时立即赶往现场,一边安抚乘客,一边请乘客保持冷静等待求援。救援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赴现场,解救被困乘客,分析电梯故障原因,消除故障恢复运行。

通过本次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处理电梯故障的基本知识和电梯应急救援要求,同时检验了维保方应对电梯安全事故的处置水平,锻炼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应急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陈兆红/文 陈兆红/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