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迎来了新生入学报道的第一天,虽然天气酷暑难耐,但阻挡不了物业工作人员为新生服务的饱满热情。

新生疑问多,物业来帮您

作为一名新生,踏进宿舍大楼的第一步,就是去楼管那里登记入住。工大翡翠湖校区有12栋学生宿舍楼,平均每栋安排三、四名值班人员。“从早上七、八点开始就有新生陆续入住,我们的责任是确认每一位新生的身份,坚决杜绝无关人员混入。”一位楼管阿姨说。看到家长们满意放心的笑脸,收到同学们真挚的感谢,工作人员无比开心。

为更好、更有效地服务新入校的同学们,物业服务中心翡翠湖校区特地在二、四、五和十一号宿舍楼以及图书馆的大厅里设立了购买卧具的缴费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同学们的时间。

卧具存放点内,仓库封闭,室内室外温度都高,没有空调,阿姨们不一会儿就热得满头大汗。“趁现在空闲,我把卧具都搬到门口来,这样来一个同学就给他一套卧具,省得我慢慢挪,他们白挨热。”——吃苦耐劳,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快乐自己。阿姨们把学生当作自己的亲孩子般对待,真是全世界最可爱的人!

“224的卫生间冲水阀,227的灯。”维修师傅一边小声念叨着,一边大步流星、风尘仆仆地踏进宿舍楼,从办公室里一把提起背包,风一般地朝二楼走去。此时已将近十一点,按理说下班时间已到,下午修来不及吗?“下午有下午的事,提前帮新生解决问题,他们住得安心,我们才能放心。”师傅憨厚地笑着,麻利地进行维修,不一会儿就把问题解决。等到坐下来休息时,早已是满头大汗,此时喝上一口冰水,就是最幸福快乐的事了。

个性化的服务给独一无二的你

在迎新队伍里,我们总能看见一两位新生因为身高太高而显得鹤立鸡群。标准床位不够长怎么办?不用担心,贴心的物业服务中心已经提前了解到信息,并且特地为个子高的新生加长床铺。“我觉得非常好,没来之前还有些担心,但是一进寝室发现我的床位和别的同学的不一样,学校有心了,我觉得很贴心。”一位“大长腿”新生说。为个子高的新生加长床铺,提供个性化服务,家长满意,学生高兴,物业安心。

推销诈骗防不胜防,新生警惕勿入陷阱

由于迎新工作的开展,人流量较大,一些社会闲杂人等趁虚而入,混进新生宿舍楼进行推销。他们有的伪装成大一新生,有的装作学长学姐,有的假装找人等,在取得新生信任后进行推销。遇到此类情况,新生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并且要找保安或者宿管阿姨,把他们“请出去”。

8月24日晚,3号宿舍楼的楼管阿姨就发现几名可疑人员在楼道徘徊,得到消息后保安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这几人均非工大学生,他们冒充学长学姐,向新生推销英语补习,经过深入追问,部分学生已缴纳费用,现已追回。再次提醒广大新生小心警惕,遇到类似情况先确保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再及时通知保安。

楼管阿姨、保安大叔、清洁工阿姨还有维修师傅,他们不顾高温酷暑、奔走忙碌,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劳动。他们用汗水滋润校园,他们用行动温暖人心,他们的付出夯实了我们的后勤服务,让家长们放心将孩子托付、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各位迎新工作者,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贾露雅/文 贾露雅 芮晓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