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9月26日下午,总务处党委在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蒋传东主持。总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首先,总务处党委书记郑荣美对总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务处党委将全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郑荣美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总务处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要积极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弘扬、践行“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精神,积极推进后勤改革,勇担职责使命;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促进学校后勤事业的发展,为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季益洪代表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总务处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基本原则,把握着力重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季益洪理论联系实际,层层剖析、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的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即:要从“守初心”出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担使命”出发,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本领;要从“找差距”出发,推动后勤工作持续改进;要从“抓落实”出发,实现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季益洪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学习的本领;要增强群众意识,提升为师生解难的本领;要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要增强改革意识,提升创新发展的本领;要增强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关于找差距,推动后勤工作持续改进,季益洪说,要重点解决后勤工作存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强和思想站位不高的问题;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勇于担当意识不强,不尽责不担当问题;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问题;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劲头不足的问题。

季益洪强调,要解决以上问题,必须强作风严纪律,抓执行力建设;必须强制度硬约束,抓制度标准执行;必须强化机制创新,抓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必须强化环境营造,抓后勤文化建设。

蒋传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70周年国庆即将到来,我们要把维稳工作放在第一位,涉及后勤服务工作的安全问题,包括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政治安全,要常抓不懈。要规范在QQ群、微信群等自媒体里的言论,要加强安全稳定意识,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维修、改造工程现场的管理,加强对来我校服务的外单位人员、车辆的管理,对他们的活动要了解、掌握,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问题,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要按要求完成。

(吴杭彦/文 马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