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总务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总务部部长田合雷做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2022全国两会精神》的领学报告。报告围绕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并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9项主要政府工作任务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协调绿色学校与“双一流”学科的发展。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巡视、校内巡察和有关整改落实完成情况,对各部门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胡蓓琳/文 马健/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