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举行2022年上半年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总务部党委组织召开分会场视频会议。总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学校党委关于此次巡察整改专项巡察的任务分工、工作安排、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巩固巡察全覆盖成果,把总务部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与学校党委共同践行“两个维护”、牢记“教育初心”、做好后勤保障的担当使命上来。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总务部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更加细致地提前准备本轮专项巡察的巡前准备工作。要高度关注巡察成果的深度运用,履行整改责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没整改的问题“再督促”。三是要明晰政治职责。要紧盯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的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保障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对专项巡察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作了具体布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专项巡查的重大意义,持之以恒开展好巡查工作。深刻领会加强巡查工作是提高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后勤党委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准确把握专项巡查工作的重点,加强巡查整改落实和运用。切实提高抓好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整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强化整改的推动力,重视整改成果的运用,在完善后勤管理机制上出新招、出实招。以师生为中心,结合“用心服务年”建设,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坚决完成好本次专项巡查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