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下午,总务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务部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总务部副部长兼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家明作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领学报告。报告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总务部党员干部职工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6个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在解读阐释上再深化,在宣传教育上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针对性、实效性。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用心服务师生,进一步抓好师德学风建设,为学校后勤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