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总务部召开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会。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会上,彭浩玮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查的通知》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对总务部党委拟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心怀“国之大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集中专题学习,学习主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总体概览、“国之大者”的历史内涵、习近平对“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国之大者”重要论述的实践指向四方面展开。集中学习之后,各位党支部书记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要心怀“国之大者”的要求,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总务部“用心服务年”建设,持续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师生反应集中的共性问题,着力推动解决。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