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下午,总务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务部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总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

总务部党委委员、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何春华针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路径、发展历程及二十大新篇章等,在会上作了学习汇报。作为高校后勤保障部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为后勤保障工作加速提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总务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要紧紧围绕建设“用心服务年”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努力开创后勤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