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总务部每个党员干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11月14日,总务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以增强学习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提升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真正做到深学笃行、融会贯通,激励后勤广大干部员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后勤处处长陶余祥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要始终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要将后勤精神、后勤文化、后勤理念传播出去,引发共鸣;要努力建设绿色学校,加大节能降耗产品的宣传和使用,做到可持续发展。

基建处处长谢宜兵谈到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等问题时表示,基建处的中心工作必须坚持围绕学校的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师生员工对美好校园建设的需求,做好项目建设和为师生员工用心、尽心、耐心提供优质的基建维修服务。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提升专业素质、践行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肯吃苦、能战斗、精于业务、敢于担当的基建管理队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可靠的建设保障。

基建处副处长武海英谈到学校基建工作时表示,基建处担负着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条件及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任务,基建管理工作和基建人员的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能力提高,是提升基建工作的必要条件,只有不断提升基建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基建人员的整体素质,才能够真正做到让师生满意、有效保障学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住房管理与改革处处长王狂飙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勇围绕“一以贯之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进行学习汇报时表示,我们后勤人要一以贯之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紧紧抓住全校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师生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坚持师生员工诉求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保障什么,持续深化“后疫情时代”后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真正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落在“力行”上,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最大限度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时序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贴近生活、经世致用,对我们后勤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贯彻“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敬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党员和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主动应变、迎难而上努力打造创新工作新局面。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何春华在谈到“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时表示,饮食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学校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餐饮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这条主线,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服务举措,切实提高饮食服务中心食堂质量安全水平。

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朝杰表示,作为一名高等学校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认真思考本职工作和学校育人工作的结合点,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例如劳动体验、厨艺培训、反对餐饮浪费、主动回收餐具等活动,让学生在体验式学习中长知识、增技能、炼品格,真正落实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服务中心主任方焱松在谈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问题时表示,我们能源职工要加强能源管理创新,从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上推进节能降耗工作;要加强节能节水宣传,营造良好的节能环保校园氛围;要大力推广节能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推进技术节能。

能源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米军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时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做好高校节能工作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加快高效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在校园的推广应用,探索“合同节水”“合同节电”等运作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节能管理,多途径实现节能降耗。

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叶蕾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的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中心工作。把着力点聚焦到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物业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以更加奋进的工作姿态,努力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努力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坤在谈到高质量发展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推动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推动高校后勤工作、物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优质服务是一个重要支撑点和重要路径。我们将继续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牌与形象、融入“三全育人”,打造一支有爱心、有情怀、有技能、有形象的服务队伍。

总务部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胡蓓琳/文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