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李克

在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有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后勤人,他叫李克。多年来,他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始终坚守着后勤服务这一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爱心、敬心、精心把本职工作做得有口皆碑。

用心服务--学生口中的“天鹅爸爸”

黑天鹅是翡翠湖校区的独特风景,同学们时常来到生态谷边,喂食天鹅,与天鹅合影。同学们经常看见被一群天鹅围着的李克和他那标志性的慈祥笑容。小天鹅的繁殖和养护无疑是维护这道风景最关键的一项工作,李克同志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天鹅爸爸”的角色。今年2月,由于天气寒冷,生态谷天鹅木屋温度低,为了让小天鹅顺利出生,李克将孵化中的巢穴搬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利用办公室空调恒温养护。他与同事一起,不分昼夜轮流值守一个多月的时间,直到天鹅宝宝成功孵化。

(李克同志精心观察养护小天鹅)

后勤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中,李克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工作细节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以吃苦在前、乐于奉献、担当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一名党员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

敬业奉献--老师眼中的“园丁大叔”

简单而琐碎的后勤工作散落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每天,李克会准时绕着翡翠湖校区巡视一圈,仔细查看校园内各个角落的卫生保洁、苗圃生长、绿化养护等情况,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翡翠湖校区占地1500亩,从绿化保洁到植物病虫害的防治,从物业公司监督到垃圾清运监管,每天都能看到他在现场忙碌的身影,被师生亲切地称他为“园丁大叔”。

(李克同志与翡翠湖校区外包单位研究探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从事后勤工作20多年来,李克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学校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领导的表扬、同事的夸奖和各种荣誉,他总是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荣誉则成为他今后继续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的一种鞭策。正是有这样一批后勤人,翡翠湖校区校园才能时刻展现出浑厚文化底蕴与整洁美丽的形象。

精益求精--同事心中的“绿化专家”

后勤服务工作千丝万缕,纷繁复杂,要想到把工作做好不仅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要事事精通,灵活运用。自从从事后勤工作那一刻起,李克就渐渐地热爱上了这份工作。为了能够做好这项工作,他十分注重提高不仅需要掌握各种专业知识,更要结合实际加以运用,为此,他精心钻研、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将原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翡翠湖校区绿化环境提升工作中,他建议在生态谷边柳树间隙中种植碧桃,可以大幅度地增加环境美感。这一提议得到同行们的一致认可,不愧是同事们心中的“绿化专家”。

(李克同志陪同园林绿化服务单位考察翡翠湖校区园林景观建设情况)

精益求精、敬业奉献是后勤人坚持不懈的追求。在校园里有一群像李克一样的一线后勤人,他们坚持“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的后勤理念,默默守卫着校园的每一栋楼宇、每一个角落、每一棵树木、每一道菜......他们用汗水和勤劳、责任和爱心,为学校优美教学科研环境和良好学习生活氛围提供坚实的保障。

(徐艳/文 孙建/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