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侃,中共党员,1997年参加工作,现任住房管理与改革处科长。从事高校管理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理念,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始终将服务广大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取得了优异的成效。20多年来,他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汪侃同志严格按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密切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全力做好学校住房管理与改革工作。他团结同事、系统思考,做到身体力行、有的放矢,以一个老党员应有的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还积极投身组织工作,担任支部委员,认真落实支部学习、材料归档、献言献策,多举措落实开展支部学习和实践活动。

勇于担当、认真谋划,稳步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在不动产权证办理过程中,由于土地边界等历史原因,我校两校区仍有19幢楼未能给住户落实不动产权证,广大教职工十分关切。近年来,政府合理回应历史事实,明确简化相关手续,汪侃和同事们紧紧抓住契机,充分论证、明确阶段、分类统筹、稳步推进,有条不紊地梳理办证问题和流程。在六安路校区东院13#楼办证过程中,该楼建于1993年,因土地勘界、经费被统筹使用等问题一直不能办证。汪侃和同事们一起,针对此类历史问题,坚持尊重事实,保证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原则,结合当下政策的调整,摸索办证新路径。经过不懈努力,现已完成屯溪路校区藕塘地179#楼、六安路校区西院11#-20#楼近300户分户不动产权证办理及发放工作,第二批拟办证的8幢楼也将开始申报。不动产权证的成功办理,解决了广大教职工最为关心的问题,看着老师开心的笑容,汪侃和同事们感到十分自豪。

建设信息化系统平台,提高住房管理水平。职工住房管理信息系统是总务部首个通过论证、系统开发,并经校信息中心验收的独立子系统。作为项目负责人,汪侃和同事们认真落实前期论证,把处室相关的职能全部融入到该系统中,从2021年启动到2022年全面投入使用,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该系统的运行将极大提升住房管理工作规范划、体系化,具有很强的实操性能。系统保留了住户的历史信息和动态信息均能保证准确、真实,为后期住房管理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面做好住房维修,改善教职工居住环境。我校住宅大多是上世纪80-90年代建成,房屋老旧,居住的多是退休教师,需要不断地进行日常维护。一直以来,汪侃同志以用心服务为宗旨,兢兢业业做好日常住宅维修工作,遇到问题不搪塞、不推诿,更不给后期留下隐患。每当遇到屋面渗水报修,汪侃都能在第一时间冒雨勘察现场。住宅维修看似是小事,但却关系着广大教职工的切身需求,汪侃用实际行动回应着老师们的诉求,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关心。

房屋维修需每年上报省直房改办申请住房维修资金。为合理使用这一经费,需要根据住户报修进行现场勘察,制定维修方案,全过程审计。汪侃认真细致地对住户的日常报修做到全面反馈,对需要维修的做到应修尽修,从而保障了广大教职工的居住环境。

用心服务学校发展需要,保障教职工住房权益。近些年来,为服务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住房处需要配置一定数量的人才房。为了服务好人才住房需求,汪侃与同事一起,深入每一间需改造的房间实地考察、精心设计、优化空间结构,确保引进人才都有一个舒适的生居住环境,得到领导和住户们的一致好评。

另外,在协调西村拆迁户安置工作中,汪侃积极与住户沟通,认真听取住户的诉求,防止群体性事件发酵,同时与包公街道进行全面协调,在多轮协商后,住户于2021年底全部入住“斛兵苑”,确保了拆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在总务部的领导下,汪侃同志始终以身作则,谦虚谨慎、团结同事,带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将本职工作做细做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袁文霞/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