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上午,总务部党委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总务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总务部各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离退休、工会、乡村振兴、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八个方面汇报了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彭浩玮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参加现场述职的各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彭浩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总务部各党支部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小做细。支部书记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过去一年总务部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抗击新冠疫情、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支部共建、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建设绿色校园、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事件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各党支部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达成共识,一是要进一步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政治定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与后勤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证,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党建、思政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三是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扣“师生为本年”建设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谋划“用心服务年”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蓓琳/文 胡蓓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