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夯实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立德树人的内涵”,在学校基建处工作已有二十余载,武海英做到始终不忘初心,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不是站在三尺讲台的老师,但是作为学校基建处的一名教职工,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努力把一言一行、每一个工作程序、为师生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作品做到最好。他希望自己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充满浓浓的人文情怀,同时也希望这种情怀能够感染到每一个学生。

基建工作主要涉及到学校维修改造及新建项目,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每一个工作都与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何满足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如何让学校师生满意,是基建工作的基本要素,同时如何将一个冰冷冷的建筑融入到美丽的校园,蕴含满满的人文情怀,也是基建工作的目标。

近年来,武海英与同事及相关专家一起反复研讨建设项目。美丽学校的建设工作取得较大提升,原来破败的学校印刷厂涅槃重生,改造为学校校史馆,成为学生重温校史情怀的场所,同时也成为学校学生网红打卡地。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项目矗立在学校西操场旁,从远处看去,与逸夫科教楼、材料楼形成优美的天际线,默默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的发展。学校幼儿园项目改造完成后,从一个设施陈旧、色调单一的环境演变成设施一流且具有强烈儿童色彩的童话世界,得到教职工的称赞,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区域环境。

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一个工大人求真务实的本色,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回馈母校,工作中的苦与累、生活中的坎坷与困难从来没有让自己懈怠。日常工作中,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摆正工作态度,不管工作再苦再累,始终以一名积极的、满含热情的学长形象展现学生当中。

多年来,由于学校基本建设的特点,加班已成为常态,基本没有寒暑假,也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为此,武海英心中一直充满愧疚,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也开始逐渐理解,也默默地影响着孩子。校史馆建设期间,为迎接学校七十五周年校庆,工期非常紧,岳父因病在滁州做手术需要陪护,武海英就每天晚上坐高铁去滁州陪护,早上搭乘最早一班高铁赶回学校建设工地,经过不懈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校史馆终于在校庆前顺利开馆。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足之本,同时也建设美好生活、美丽校园的基础在以后的日子里,像武海英一样的校园建设者们将继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立德树人”为标杆,为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努力。

(汪红梅/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