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六月,也是离别的季节,2022届莘莘学子即将告别纯粹而充实的大学校园生活,迎来新的人生起点。为营造健康、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生离校氛围,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物业服务中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充分准备,平安护航。为了5900多名本科毕业生和2700多名研究生毕业生平安、顺利离校,学生公寓服务科在5月中旬就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层层动员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并在公寓楼张贴“致毕业生的一封信”详细告知同学们离校的注意事项和办理手续。

为了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生公寓加强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巡视。离校期间,每天进行夜间值班、夜查,全面加强毕业生宿舍区治安防范,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值班员严格盘查外来人员,严禁收废品人员进入宿舍楼,确保毕业生离校前的人身财产安全。值班管理员深入宿舍主动询问、提醒,帮助搬运行李,竭尽所能做好毕业生大学生活“最后一公里”的守护人。

美好祝福,真情流露。六月初,学生公寓开展了“毕业留影”和“书签寄语”等活动。在学生公寓毕业楼宇摆放合影展板,同学们可以和同学、好友、宿管阿姨一起来张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学生公寓利用两校区不同特色风景精心定制了两套书签赠送给同学们。同学们回赠美好的祝福、充满怀念的小诗、缱绻难舍的告别、积极乐观的祝愿。不仅有毕业生对母校、对同学和自己的期待,还有他们对公寓员工的祝福,以及对尚未毕业的学弟学妹们的良言建议。毕业季系列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

毕业离校过程繁琐而繁忙,但是公寓全体员工始终保持着热情和微笑,为广大毕业生站好最好一班岗。他们更时时关注着毕业生们的情绪动态,在细微之处显关怀,于平凡之中见真情。毕业生临别时,有的同学眼含泪花,对阿姨们平时的关心照顾表达由衷地谢意,有的同学给阿姨们送来了小礼物,还有的同学跟阿姨一起合影留念‧‧‧‧‧‧

任劳任怨,有条不紊。6月12日、13日迎来了毕业生离校高峰,学生公寓全体员工放弃休息,连续多天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管理员耐心细致地办理毕业生退宿手续:回收宿舍钥匙并一一上门确认登记、办理退空调电费手续、退还之前没收的违章电器、挨个宿舍检查登记设备家具损坏情况‧‧‧‧‧‧。保洁员更是汗流浃背地清理着比平时多了几倍的垃圾,还不忘提醒同学们别落下东西。平安送走毕业生的同时,物业服务中心还为100多名考取本校研究生,以及延迟离校的几十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安排集中住宿。

看着毕业生们纷纷安全顺利地离开学校,工作人员们感到很欣慰,但他们没顾得上休息,又立即投入到了宿舍调整、搬迁、打扫和房源检查工作中去。一大包一大包又脏又重的垃圾、肮脏的卫生间让人呕吐,可是保洁阿姨发扬后勤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毫不犹豫地承担着自己的工作任务。每天加班加点已是常态,她们从不叫苦叫累,充分发扬一线员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拳拳学子心,浓浓母校情。2022届毕业生已经平安离开了校园,学生公寓的阿姨们对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祝福学子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毕业生们也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中一定牢记母校情谊、师长教诲和公寓中心阿姨的无私关怀,始终秉承工大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以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徐璐/文 徐璐/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