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召开2023年后勤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

总务部部长田合雷、党委书记彭浩玮分别以《精益求精 弘扬工匠精神 奋楫扬帆开启后勤新征程》《精益求精 匠心筑梦 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助推“双一流”建设》进行了2023年行政和党委工作布置。

季益洪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年,也是总务部“精益求精”年。“精益求精”就是更要注重细节、讲究品质、创树品牌,就更需要我们对标对表找差距,在持续改进中得到新的发展。

季益洪就如何做好2023年的后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作风上找差距,牢固树立践行“一线规则”的意识。要按照“改作风,为师生服务、为立德树人优环境”的要求,带头践行“一线规则”, 深入工作一线,多渠道多途径了解师生急难愁盼,了解师生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要固牢大局意识,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联动,主动解决问题,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提升为师生服务的品质。二是要在标杆上找差距,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时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善于在巡查中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针对问题立档建卡、逐一销号、跟踪问效;要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停步的进取状态,大力弘扬和倡导“做专、做精、做细、做实”的工作作风,激励和引导后勤干部职工践行“工匠精神”。三是要在体制机制上找差距,牢固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要进一步明晰处办中心权责,优化资源配置,做到体制机制更趋完善,管理运行更加高效,实现制度标准执行、巡查监督监管、考核问责问效一体化推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后勤协同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要坚持数字赋能,强化服务联动、问题联处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服务模式,规范管理服务行为。四是要在勇于担当上找差距,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要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以责任到位促进工作到位,充分挖掘后勤服务资源,建设服务育人的平台;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浓厚“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后勤文化氛围,用心为师生服务,为师生做好服务。五是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找差距,牢固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要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严格内控管理,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将党建工作、组织生活与后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建引领和党建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汇聚发展众力推动学校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会议由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主持。总务部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姜舒亚/文 马健/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