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师生舌尖安全,3月16日下午,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芙蓉市场监督管理所主任束大伟为本次培训授课。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副部长兼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史志胜出席了讲座,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综合办工作人员以及翡翠湖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座由党支部书记时序民主持。

束大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与培训》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要最新法律法规、当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形势、食堂主体责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基本常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原材料采购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结合日常市场监管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将实际案例融入其中。通过食品安全事故教训,使与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严重危害形成直观认识,也使与会人员深切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食品安全讲座为契机,聚焦食品安全工作中社会关注度大,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重点问题,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各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食堂食品安全知识,为今后各食堂食品安全的规范操作、科学管理奠定了基础。

(汪珏/文 汪珏/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