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总务部党委、纪委牵头对翡翠湖校区在建项目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在建项目安全责任管理落实、合理工期及项目推进落实、施工企业及监理单位合同履约等情况。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副部长、纪委书记史志胜,纪委委员以及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后勤处、基建处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学生公寓1号车棚学生社区服务大厅,学生公寓3、5、6号楼学生社区,图书馆1~3楼卫生间整体翻修,工程训练中心,1号变电所应急抢修等项目现场,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人员履约、安全文明施工、材料品牌选用等进行检查,并听取了施工单位及监理人员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介绍。

检查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各参建单位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并对工程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现场管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调配施工作业时间,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二是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确保对每一个项目的重要节点、关键工序管理到位;三是发扬工匠精神,狠抓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四是严格监管,确保质量,质量不达标坚决返工;五是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通力合作,确保项目做成精品工程。

总务部党委、纪委要求基建处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基建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并抓好落实,畅通协调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施工现场管理必须严格按照基建项目流程及规范开展工作,对施工现场的进度、质量和安全文明生产严格把关,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管理好每一项工程。

(张长锐/文 王孟洁 汪珏/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