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下午,总务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会,学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锋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总务部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各处室全体人员、三中心班组长以上人员及一线重点岗位人员共计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主持。

葛万锋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题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从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建设和党的纪律和党员干部工作行为规范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于全面,关键在于从严,必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随后,葛万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政纪法规进行了解读,并就省内部分高校后勤部门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分析,对高校后勤部门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醒,重申工作中务必严格执行程序规定,加强过程管理。

总务部副部长兼翡翠湖校区综合办主任、纪委书记史志胜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总务部二级纪委的人员构成、职责分工及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总务部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的完善及各部门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努力把总务部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信”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二是要在“实”上下功夫。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考核,真正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在“进”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要在“严”上下功夫。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抓紧抓牢“关键少数”、提高各部门治理效能。五是要在“做”上下功夫。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触法纪高压线,守住廉洁后勤的基本底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上,总务部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签订《总务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蓓琳/文 马健/图 彭浩玮/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