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后勤职工文化生活,将后勤文化理念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增强职工体质,营造健康向上的后勤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总务部2023年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由总务部工会主办,能源服务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3年5月12日下午14:30,屯溪路校区西操场

二、活动参与对象

总务部全体职工(含社会用工)及合同期内在校提供后勤服务的社会企业职工。

三、前期准备

1.组织工作: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动员,组织参赛人员。各项活动开始前由各队队长抽签决定先后顺序。裁判组人员由总务部工会及能源服务中心指定。

2.器材准备:根据活动实际需要,由总务部工会及能源服务中心准备好比赛所需各类器材。

3.奖项设置:本次比赛中,各项比赛均按成绩高低排序。第一名记1分,第二名记2分,以此类推。各项比赛分别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四、项目安排及规则

游戏一:垃圾入篓

参赛人员:每队派出2名运动员

游戏道具:每队水管2根、1个纸篓、废弃打印纸张若干

游戏距离:3.5米

游戏规则:每队派2名运动员,先分发10张废弃打印纸,由裁判喊开始,游戏开始计时,参赛运动员先将废弃打印纸揉搓成球,1名运动员在规定线内向垃圾桶投掷纸球,另1名运动员在规定范围内双手各持一根水管将未投进纸篓的纸球夹进纸篓内,10个废纸球全部进入纸篓为完成比赛。用时少的队伍获胜。(2名运动员皆不可出圈或过界)

游戏二:板上拧钉

参赛人员:每队派出3名运动员

游戏道具:每人螺丝刀1把、木板1个、螺丝钉15个

游戏时间:限时3分钟

游戏规则:运动员手持螺丝刀,利用螺丝刀的吸力将螺丝钉吸取后拧在木板上,每人拧满5个后换人进行。本项比赛为限时比赛,3分钟结束,比赛停止,拧入木板的螺丝钉多的队伍获胜,如有拧入木板的螺丝钉数量一致的,由物业服务中心安排木工专家鉴别质量,取优质者获胜。

游戏三:青蛙接力

参赛人员:每队派出3名运动员

游戏道具:每队勺子1个,水桶1个,空矿泉水瓶6个

游戏时间:不限时,按计时最少获胜

游戏距离:5米

游戏规则:运动员手持勺子接力将水桶内的水(共计6瓶半的水量)舀至废弃矿泉水瓶中,装满2瓶后换人进行。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游戏四:齐心协力

参赛人员:每队派出5名运动员

游戏道具:水管1根

游戏时间:不限时,按计时最少获胜

游戏距离:半个篮球场

游戏规则:每队派出5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共同手持水管同时前进,前进时需绕过障碍物(游戏过程中不能碰倒障碍物,运动员手不能脱离水管,碰倒障碍物或手脱离水管的队伍需返回起点重新开始),到达终点,用时最少者获胜。

五、报名办法

各部门于5月8日(周一)下午下班前,将参加人员名单电子版报送至能源服务中心甄军。

六、注意事项

1.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参加运动的教职工不建议报名。

2.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3.裁判员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4.比赛前由裁判解读比赛项目细则,让参赛人员更加清楚各项比赛流程和规则。

5.请各部门参赛队员提前到达比赛场地,比赛时间不到者作弃权处理。

6.望各部门认真组织动员职工报名参加,并组织好后勤工作及拉拉队。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现后勤风采。

7.遇不可抗因素(如下雨)或全校性活动,比赛延后进行,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总务部工会  

能源服务中心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