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恰逢冬至,但阵阵凉意抵挡不住收获的喜悦。在翡翠湖校区生态谷,在一个多月的等待之后,天鹅妈妈成功孵化出4只小黑天鹅,翡翠湖生态谷天鹅家族又增添了新成员。

孵化期间,公天鹅在湖心岛木屋外尽心守候,宛如值班的战士坚守岗位,母天鹅在湖心岛木屋内安心孵蛋。历经35天,4只小黑天鹅成功孵化,新生命的诞生,象征着希望,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抹喜庆的色彩。

据统计,翡翠湖校区现有天鹅36只,在饲养员的照料下,每年均有小天鹅成功繁殖。“水中优雅舞婆娑,红掌轻舒漾碧波”,天鹅是翡翠湖校区最美的风景之一,生态谷湖心岛养殖天鹅不仅创造了更好的校园生态环境,也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成为翡翠湖校区一道温情而独特的生态风景线。

为做好黑天鹅的养殖工作,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合肥金域园林有限公司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组织工作人员赴合肥野生动物园等地实地学习,了解黑天鹅的生活习性、饲料配比、喂养时间及喂养方法,并聘请专职饲养员负责黑天鹅的日常喂养,同时对黑天鹅的喂食量、休憩时间、居住场所的消毒、卫生防疫等进行详细的跟踪观察,以确保黑天鹅在寒冷的冬季里正常生活。

(徐艳/文 徐艳/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