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余名学子包饺子迎冬至

为丰富校园课余生活,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传递冬日温暖,12月19日至23日,饮食服务中心在屯溪路、翡翠湖校区多个食堂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两个校区的128个班级,共计438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饮食服务中心周密安排和专人指导下,同学们热情高涨,元宝形、柳叶形、花边形等多种多样、形态各异的饺子出现在了摆盘中。饺子形状彰显了同学们迥异的个性,反映了同学们对家乡风俗特色的理解和思念。美好为皮、幸福是馅,同学们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都包进了薄薄的饺皮中,用煮熟的饺子与大家一起分享。

活动结束后,翡翠湖校区第一食堂收到同学们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同学们在信中写到:“你们的汗水成全了我们在一起的欢声笑语;你们辛劳的背影为我们的实践成长保驾护航,更是你们默默支持化成了我们口中的美味”。

此次包饺子活动,既向同学们弘扬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又让他们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辛洁/文 汪灯节/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