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校住房管理与改革处在历史遗留的房产证办理过程中通过多方协调主管部门、加强校内办证管理、分类分步有序实施,在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中取得了重大进展。我校30幢约计1178户住户有望在近期拿到期待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多方协调,争取主管部门支持。

早在2020年下半年,住房管理与改革处即开始积极推进两校区教职工历年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紧紧抓住合肥市解决“办证难”为民办实事的契机,分别将相关材料按区划管理报送包河区住建局和庐阳区住建局,并将整体情况汇报合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难办证”工作组,力争把我校历史遗留的分户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得到解决。

高效运转,加强分户办证管理。

在学校和总务部的全面统筹下,住房管理与改革处适时加大人员投入,分校区同步收集住户材料;严格按学校政策规定,厘清学校应承担的经费及住户应承担的经费。

有条不紊,分类按规有序办理。

针对房改房和集资房性质,根据材料,分类梳理制定出具体的办证流程;针对历史遗留政策性问题进行归类,按国家及属地政策形成合理化建议,并按学校相关程序,分别上报学校进行办理。

目前,新近收集住户办证材料630户,已申请办理不动产证258户,六安路校区西院及屯溪路校区179栋均完成申报工作。年底前力争将剩余未办证住户材料全部整理上报,第一时间将手续完备住户的不动产权证办好,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师生为本年”落到实处。

(住房处去省直房改办咨询和申报相关资料)

(住房处去合肥市测绘院落实办理六安路校区西院11#~13#楼权藉调查前期测绘成果)

(住房处积极办理教职工不动产权证,7月2日~7月6日,为落实六安路校区西院11幢、12幢、13幢楼大证办理,我处与合肥市测绘院、合肥市权藉调查科等单位分别进行业务接洽,该三幢楼办理大证取得实质性进展。)

(7月13日,住房处完成六安路校区11~13幢权藉调查,并将相关成果报送不动产中心办证窗口。)

(住房处去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申请办证缴费工作)

(11月9日起,为后续办证工作加快进行,住房处同步集中收集未办理房产证住户的材料,同时分类就各种情况给予解释说明。)


(汪侃 袁文霞/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