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学校、总务部部署,加强值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要求,确保值班食堂人员到位、服务到位、安全保障到位。

寒假前,饮食中心专门召开质检安全工作会议布置寒假重点工作,要求停伙食堂安排专人对用电、用水和燃气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值班食堂,要求各食堂经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不松懈,严格执行每日安全检查制度,保质保量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停伙食堂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中心质检安全科对停伙食堂安全风险项进行了逐一验收。寒假期间,中心安排机关人员轮岗值班,要求值班人员每日对食堂进行安全巡查,确保食品安全、饭菜质量和价格稳定。中心质检安全科开展寒假食堂安全专项巡查,并制作《饮食服务中心质量监督与巡查简报》。驻校第三方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寒假也坚持开展原材料抽检和食品安全巡查工作,有效保障了寒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值班食堂在寒假期间严格按照中心的安全制度平稳运营。从食品原料的采购到加工操作,再到餐具消毒和食品留样,每一个环节都设有专人专岗,确保工作的规范化和细致化。在寒冷的天气下,食堂合理规划菜品采购数量,提高菜品制作工艺,有效避免了食品安全问题和浪费现象。

寒假期间,值班食堂的员工们始终坚守岗位,工作热情不减。他们深知留校师生、员工在寒假期间对于食堂的依赖,因此更加用心地准备每一道饭菜,确保食材的新鲜和口味的多样性,为留校师生、员工提供了安全卫生、美味可口的餐饮服务保障。

(张莹/文 综合/图  钟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