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龙年首场寒流来袭,纷纷扬扬的雪花在给校园披上银装素裹的同时,也使校园内积雪成堆、道路结冰,给师生出行带来严重影响。翡翠湖校区综合办未雨绸缪,用心用情筑起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坚强堡垒”。

精细化保障,运行稳定

面对雨雪寒潮天气,翡翠湖校区综合办迅速开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除冰雪、防隐患、护平安。快速组织外包物业公司对校园内结冰路面进行播撒融雪剂、铲雪除冰,及时清理行道树上的积雪,清除掉落断裂的树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道路畅通。同时,在各教学楼宇门前铺设防滑垫,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多样化举措,形成合力

翡翠湖校区综合办联合联合保卫处检查图书馆屋顶消防水泵房,确保消防安全。利用无人机巡查教学楼、体育馆等楼宇屋顶的积雪情况,确保校区建筑物安全无隐患。积极推进各项维修工作工程有序进行,提升学校的硬件设施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常态化服务,呵护校园

在抗击寒潮的同时,翡翠湖校区综合办提前对科教楼等楼宇的空调进行维护,保障空调稳定运行。按时对校区电梯进行维护保养,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确保开学前各项服务有序进行。

翡翠湖校区综合办与后勤各服务单位,积极行动,快速出击,全员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校区的正常运转和新学期开学前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敬业奉献”的服务精神。

(徐艳/文 综合/图  钟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