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也是后勤工作者最忙碌的时节。为丰富和活跃总务处后勤文化生活,更好地展现后勤工作者精神风貌,凝练“总务一家人、后勤一家亲”的文化精神,2019年5月1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总务处2019年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屯溪路校区操场拉开帷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总务处党委、工会主办,物业服务中心承办,总务处的三个办公室、三个服务中心以及外包服务社会企业近150人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这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大家紧张工作的一种放松,更是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交流、沟通和学习的机会。本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竞技性、协同性于一体,既有个人技能的展示,更是对大家集体配合程度的检验。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团结、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后勤“一家人、一家亲”的精神风貌。同时,他也希望大家把比赛中表现出的不甘落后、勇于拼搏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后勤人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跳长绳、背靠背夹球、定点投篮、多人跑步、单人跳绳、“超音速”团队六个比赛项目,各项比赛集趣味性、娱乐性、竞技性、协调性为一体,既有个人运动水平的竞技、力量速度的角逐,也有集体智慧的较量,更是集体协作精神的展示。

运动会一开始,现场就沸腾起来,气氛欢快热闹,大家积极踊跃,比赛地点聚集了大量选手和观摩职工。大家相互鼓劲,你追我赶,加油声、鼓劲声和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参赛选手们和观众们的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一项一项比赛的继续,传递了友谊,传递了默契,传递了团结。直到所有项目全部结束,参赛者和观众们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此次趣味运动会以“展后勤风采、做育人楷模”为口号,通过举办这样的职工群体性体育活动,是在繁忙紧张工作之余的放松,也搭建了职工交流、互动和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后勤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活动,让大家在尽情享受趣味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总务处的凝聚力、向心力,极大地激发了后勤员工的工作热情。

(朱旭英/文 马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