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上午9点40分,合肥气象台再一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继23日的40.3℃之后,咱们合肥的气温“再接再厉”,“蹭”的一下蹿到了40.8℃!

而且,这个温度还只是距地面1.5米非太阳直射气温,那么地表温度呢?答案是最高71.1℃。

后勤工作是高校教学、科研正常运行的基本保障,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保证。在这烈日炎炎的盛夏,学校的各位后勤同仁又在哪儿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呢?下面就让小薇带大家来看看后勤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些什么。

物业服务中心

为保障校园师生在暑期有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物业服务中心的同事们在这骄阳如火的桑拿天气里,凭借着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奋战在校园绿化、养护、保洁一线工作现场。

维修部工作人员,在高温中,依然坚守在学生公寓、教学与办公楼宇的水、电、木等一线维修现场。

饮食服务中心

暑期也是饮食服务中心员工与高温抗争的煎熬期,食堂后厨平均温度比室外温度还要略高一些,部分在后堂从事蒸米、蒸面食工作的师傅,因长期处于湿热环境,身上都长出了痱子。但他们本着为师生服务的信念与意志,起早贪黑、日复一日、一如既往地坚持,挥汗如雨,只为保障师生的饮食服务与饮食安全。

能源服务中心

当人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惬意的时候,能源服务中心的同志们战高温、斗酷暑,坚持日常供电设备及线路的巡查、检修,突发供电、供排水故障的应急抢修现场,都能看见他们奔波劳碌的身影。

校园建设办

根据学校对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的相关部署,总务部校园建设办公室从4月份起就组织项目专业人员,对拟申报项目进行现场排查、方案设计和预算编制,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加班加点编制申报材料,须在今年暑期集中完成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昇华楼、理化楼、化工实训基地、校医院和翡翠湖校区化工实验楼、食堂、浴室等建筑的维修改造。工程任务重、时间紧。为确保在建工程按时完工,校园建设办人员暑期全体上班,兢兢业业、分秒必争地工作在一线,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硬件条件改善交上合格的答卷。

这些可爱的后勤同仁们,就像是组成钟表的一个个细微零件,虽然分工不同、功能各异,但每一个零件都精准无误地卡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坚守,履行着自己的职能,保障着学校后勤这块钟表的精确运行。“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无惧酷暑严寒,工大后勤人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在后勤服务这个讲台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青春,只为换取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理解与脸上会心的笑容。后勤同仁们在用他们一言两语、三餐四季、真诚朴实、挥汗如雨的用心服务,承载着学校后勤“服务育人”的光辉使命。

(马健/文 芮晓莉、彭春霞、吴杭彦、武海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