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琴,一名普通的学生公寓保洁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热情工作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日常工作中,赵学琴积极完成工作任务,按照各项工作指标,做到保洁长效化、精美化。在防疫特殊时期,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规定,每天上午和下午,分两次先是清洁打扫过道等公共区域及楼梯扶手、栏杆等重点部位,再使用配比好的84消毒液以喷洒、擦拭、湿拖等方式进行消毒。每次保洁完毕,她都会及时将垃圾整理打包,每一桶垃圾轻则数十斤,重则百余斤‧‧‧‧‧‧用赵学勤的话说,垃圾桶都能装下三个自己。虽然垃圾挺沉,但她只要工作起来就有用不完的力气,多重的活也没觉得累,浑身充满着力量。

她的辛勤付出,经常得到同学们的称赞和感谢。让她感受更多的温暖和欣慰是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她说:“这个楼里的孩子们常常找我聊天,对我们保洁阿姨们可好了,说阿姨辛苦,还要帮我们运送垃圾‧‧‧‧‧‧”

公寓楼里,总能看到赵学琴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她经常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内外环境卫生,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疫情期间每天要对楼宇进行消毒消杀,她担心同学们滑倒,尽量错开上课高峰时段,并时刻提醒同学们小心地滑。她总说:“疫情特殊时期,孩子们远离父母,我得照顾好他们。”赵学琴作为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即便在一个最平凡的岗位上,也是认真地站好这班岗。

保洁岗位虽然平凡,但赵学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强的信心坚守在第一线,用满腔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工作!

(赵九州/文 综合/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