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方世华,饮食服务中心德园食堂保管员。他的岗位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正如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默默守护着食堂的运转,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奉献之歌。

他是保管员 用心做好每件“小事”

保管员多是些琐碎、繁杂、细小的事务,方世华深知“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多年来严谨细致,用心将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细致。他每天早上5点迎着朝阳上班,晚上7点背着夕阳下班。在这1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他仔细检查食品质量、确认食品种类,还经常与同事沟通,掌握实时库存量,保证食材储备充足。

保管员,不仅意味着把关,也意味着安全。一粒米,一颗菜、一滴油,都要让师生吃得安心。方世华作为一名食堂保管员,除了平时负责食堂各类食材入库、出库,日常卫生和发放登记,还需要定期对仓库清查,做到账物相符,保证账目清楚完整。仓库物品做好分类有序摆放,保证食品干净防潮。为了保证食材安全,他严把食品入门关,要求所有食材一律提供检疫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拒收变质变味的食材,严防食品安全,切实保证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他是螺丝钉 哪里需要哪里钉

方世华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以身作则,干好保管员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参与到食堂其他工作来,食材运送、加工、清洗和饭菜售卖等;协助领导开展食堂员工培训,提高员工自身素质,提高服务质量。

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平凡中铸品质。方世华把食堂看做家,把师生看做家人,努力做好每一天、每一件事。“我会继续努力,保障好食堂正常运转,为学校饮食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朴实无华的话语,敬业奉献的行动,年近半百的方世华,用心点亮“吃在工大”这张亮丽的名片。

(程琼/文 瞿海霞/图  左登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