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秦,一名90后,在公寓管理员岗位上她已有四年的工作经历。从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到现阶段的常态化防疫,她始终冲在战“疫”第一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责任与担当,投身防疫一线。新冠疫情的反复,给校园工作带来了空前的难度。刘秦每天早晨收集公寓员工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叮嘱员工每日测量、登记体温,确保健康上岗;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让每位员工意识到自己就是防疫第一责任人,要为学校负责,为学生负责;她还主动参与校医院对留观次密接者、发热患者的集中安置及服务工作,配合做好楼内被集中隔离健康监测学生们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他们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安排楼内值班人员24小时维护隔离区秩序,保障隔离点周边学生安全。

细心与温暖,营造宿舍家风。疫情封校期间,公寓内时有同学之间的矛盾与争吵。刘秦都会及时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妥善处理学生之间的误会和矛盾,让同学们重归于好;封校管理期间,每当发现寝室用电用水设备损坏、家具受损、空调故障等诸多影响学生日常生活的问题时,她总会第一时间报修,尽快帮忙解决,让同学们住得舒心、顺心,用细心热忱的服务,让同学们体验到如同在“家”的温馨感觉。

演练与预案,做好防疫工作。学期开学前,刘秦早早便做好了公寓返岗员工的防疫培训宣导工作,要求员工掌握正确的消毒液配比及使用方法,带领员工参加和观摩在本公寓或其它公寓开展的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演练,做足员工疫情防控功课,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做好准备工作;开学之后,她严格落实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措施及环境卫生消杀制度,保证疫情防控无死角;工作期间,时刻叮嘱员工佩戴口罩和手套,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在她的带领下,公寓员工突发紧急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了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身为公寓管理员,刘秦始终冲锋在防疫第一线,能担当,有作为,带领员工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寓防线,甘做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袁正琦/文 袁正琦/图  左登发/审核)